考研路上的那些一战二战三战成功与失败的故事系列之八

事例八:论兴趣的重要性
代号:二狗子
性别:工科男
本科学校+专业:某东北普通一本 材料
录取学校+专业:广州工业大学 材料
考研理由:不想太早进社会,希望得到更高的人生起点
逗比生涯:
1.四六级都是450+。
2.二狗子和我是发小!从小两家住对面!其实我小学同学很多都住在那一块!老子从小青梅竹马的,年年划三八线的美女同桌就是老子家对面的!小学一直到初中,年年三好学生,所以她爸对哥可是宠爱有加,经常让我们一起上学,老子带着她游山玩水(jb,就是到处捣蛋)。后来因为初中她没考上一中,复读了一年,从此我俩渐渐疏远……麻痹最终结局你也看到了~什么《那些年》《同桌的你》,尼玛每次看都很上火,逗比剧情为什么在我身上发生不了???额,我都码字码了些啥?好吧,回归正题!
二狗子比我高一届,但是作为高中的众女追捧的班草(我艹),疏于学习,成绩自然不咋地,高三高考300+(上不了三本),高四400+(接近二本了),高五500+(直接尼玛一本了),屌不屌,老子当时就震惊了,但是我震惊的是他从高我一届,变成了低我一届,哈哈!
所以不开心的剧情又来了,他第一年考研,又是老子的二战,他跟事例五的美女学霸一样,男神也他吗不顾伤口撒盐,向我讨教经验!讨教你妹啊,饭也不请,太他吗不自觉了!但是,雷锋就是雷锋,我又毫无保留的传授了他,我所有的看家本领!!
他报的是华南理工的材料(他考没考上,我调剂上了,怒扇了他几巴掌有木有!!哎,造化弄人啊,老夫还是好人有好报啊!)差了不到十分好像!没有勇气二战,分数还不错,只好跟着哥组队调剂了(说到这,不得不说,老夫的华南理工的调剂信息是二狗子帮我发现的,再次对二狗子表示诚挚的感谢和衷心的祝福!)连续一个星期,我们每天就是找各种调剂信息,打电话,官网查,托人问!信息共享,他留心到了华南理工,我帮他打听我本校(211),我还帮他发现了国防科大的地方研究生的调剂信息,但是上面写了调剂要求(本科211高校),我当时让他不要管,先写了申请表发过去再说,打个电话问问。规定是死的,人是活的,果然他们留下了他的申请表(尽管不是211高校,但是好在初试分高),说如果没招满会考虑要他,有木有,这就是机会,尽管最后还是没要他,但是这说明了个问题,即使你不符合他的要求,你也可以试着争取,或许就有机会!!!
最终他调剂到了广东工业大学(非211普通一本)的材料!故事本该在这结束,但是确实没有,当我们俩调剂复试,拟录取一切事情尘埃落定的时候,二狗子,发现他其实对材料不感兴趣,甚至厌恶,当初是因为本专业好考点(这是他唯独一点没有跟哥商量的,事后也因此而后悔,我就说我是这些的逗比的人生导师!!有木有,一下整个人都高大了,升华了)!再又因为调剂到广州工业,他也有点不甘心,不爽!所以衍生出,他有点不想读研了!!!至于最终结局,还有待故事发展……


In a word,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才有读书的动力!

麦子哥心灵鸡汤:
1.推荐调剂的时候,越多的人越好一起组队,信息共享,还可以相互帮忙决策!!

2.几乎所有同学问我,选学校选专业,我都会首先问,有没有名校情结,有没有地域限制,有没有兴趣专业!这三点我一直作为择校择专业的首要!!!即使最后你考上了,回头来看,搞不好你跟二狗子一样,发现你考的原来不是你想要的!!






相关推荐
©️2020 CSDN 皮肤主题: 大白 设计师:CSDN官方博客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