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路上的那些一战二战三战成功与失败的故事系列之十七

事例十七:论二战出奇才
代号:@挟韵
性别:师兄
本科学校+专业:吉林大学 环境科学系
录取学校+专业:北京大学 环境科学系
考研理由:当事人未透露
逗比生涯:
1.四级一次过,六级各种跪。放弃保内。
2.(进入八卦时间,人物第一视角)我没楼主的福气——一起共患难同进退的女友,在我考研前后我女友和我明着暗着提了N次分手。我和我女友初一就是同班同学,高中一起考到市一中,当时对她就心仪已久,一种非她不娶的心态,于是乎,高考成绩出来后,得知女神报考了吉林大学我也力排众议(上帝都感动哭了有木有!!!)报了那里,报志愿前一天我还不知道有吉林大学这个学校。。。阴差阳错,我女友救了我,如果我当时报考中国海洋,我就差两分,那年中国海洋分超高,到了大学,在老夫的不懈努力之下终于将女神追到手,开始了没羞没臊的生活(此处可以尽情脑补!!)。。。三年之中甜蜜幸福与伤害痛心相互交织,两方各有矛盾,但女友一直忘不了之前的伤心,所以到了大四虽然还是女朋友,但她已经把我当作普通朋友了。(满把辛酸泪~)
啊嘞(不知道这时候个什么拟声词?老夫学了好半天!!)好像跑题了(没跑题啊,快继续啊,翻云覆雨的片段啊,波澜起伏的剧情啊!!)。。。。咳咳好吧,回到正题(回你妹啊,北大狗,就是不懂风情!)。。。女友是吉大化学系乃全国前三王牌专业,我的却是全国十几,和女友没法比啊。(这里我不得不说你了,这都比,同学你想的太多了,不累吗?)。。本屌本着男人要比女人强,女人怎在男人上的想法(额,岛国啊!!!),决定考取更高的研究生,本着学术至上的原则(其实就是他妈的奔着工作好找,工资高去的!!!)我打算考中科院生态研究所,在准备了2个月之后,一次上课之际偶然得知北大数学自主命题而且只考高等数学不考随机线代,卧槽这样岂不是可以少学两门数学?于是既然决然改为北大。。。。9月份起本屌和系里另外4名同学组成了北大小分队(系里74人)开始长期入住逸夫610和515开始了早8晚10的生活。由于北大专业课命题飘忽不定,我们从师兄和网上找了大量资料,再加上本屌英语水平极差,用了大量时间在英语上,故专业课到最后四本书才过了两遍。5人中的一个女生到最后一个月晚上打灯学习,我们3个也是晚上在楼里泡面,中午小睡一会。就这样我们进入了考场。。。。考完之后就没心没肺的玩了一个寒假,知道开学的前一天,在家刷了一晚上的成绩没刷出来,期间得知两个同学的成绩都刷出来了一个专业第一,一个专业第三。没办法回去睡觉吧,半夜起床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查了一下,尼玛通行无阻直接刷出来了! 总分过线专业课88差两分过单科线。当时一夜未眠,想到了很多,总之那种滋味我不想再体会了。。。
(各位看官,故事正题又回来了,快围观啊)第二天和女友一起去济南坐火车,在去济南的汽车上老夫很不争气的哭了T T,不要笑我。。。我说我感觉配不上她,她安慰我然后讲了一大堆人生道理,好吧!到了济南又跟没事似得和其他小伙伴奔赴长春(有楼主逗比的风采!)。但是开学之后问题又来了,因为我基本没事了,就想多陪陪女友,但是女友不是和师姐约好每天晚上一起吃饭,就是和闺蜜说好每天中午一起吃饭,(果然是普通朋友!!)在一件偶然或巧合的事情之后,令我也心灰意冷了,就分手了。那个学期和哥们一起喝酒逢喝必吐,直到前段时间回母校找那帮狗头军师,他们还津津乐道。。。一帮损友啊T T
考研失败之后,一个问题也随之而来,就是今后怎么办。家里给我想了很多办法,比如考公务员啊什么的,说实话我当时一点考的心思都没有,又不想调剂到山大(妈蛋,985你都不调剂,你想老子干你啊???)。抱着一丝侥幸来到北大找老师希望能进入复试,显然,越好的学校透明度和公平度越高,北大公布成绩那天也把所有考生的初试成绩公布了,差两分就是差两分,进复试,不可能。迷茫,彷徨。一天师兄带我在北大食堂吃饭,当我看到北大学生在人满为患的食堂站着吃完匆匆离开的场景时,我当时就下定了决心,就是北大了!不管怎样!
在经历兄弟分别,考研失利,女友分手之后,8月份我回到了家乡在聊城大学准备二战。由于老夫第一年成绩还行,所以就有恃无恐起来,隔天上次网吧LOL啊,在自习室看小说啊,晚上回去看美剧,过的相当滋润~~~哎,楼主你拿西瓜刀干什么。。。(老子想砍死你!)【精彩剧情】期间由于老夫一直没吃药,老夫的逗比病又犯了。。。研究生报名之后忘了缴费了。。。尼玛。。。最后一天才知道!!而且缴费系统关闭了有没有!!!最后给省教务办和市教务办各种打电话,发现和我一起犯病的还不少。。。于是他们给我们再缴一次的机会。。。吓尿了当时。。。
二战期间也想着考完之后和女友和好,给室友提了这事被他们骂了一顿。。。他们让我好好准备考研别想别的,考完之后我才知道当时女友已经找了新男友,室友当时知道没给我说。。。。2个室友和前女友都留在了吉大读研,当时知道这些后。。。咦,怎么眼前起雾了。。。12月末打印准考证,知道自己考场在原来的高中聊城一中——我中考、高考、考研都是在聊城一中。。。缘分这东西。。——(jb,狗血的缘分!)考完之后有没心没肺的玩了一个新年,最后成绩出来了,尼玛比第一年还低!!还好单科都过线了。。。所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第二年没努力,就这个分数。。。
到公布复试名单的时候我稀里糊涂出现在了城市与环境学院的环境科学系复试名单里,北大有两个环境科学系。尼玛这个系每年只招一个统考生有木有!而且和我一起复试的是我师弟,哭。。。。初试分数一样,都是男生,都是吉大环科。。。我稍微放下的心有提起来了。。。在北大的同学各种帮我找老师资料和经验,获得了很多的一手资料。带着后援团的祝福本屌找错了复试房间。。。复试当天有八个老师给我们面试,问了好多问题,过程严格的一B!最后老夫凭着丰富的人生阅历和王霸之气,复试成绩92!!其实就是我本科成绩好,获得过一等奖学金,发表过论文,毕业设计不错啦~~哇哈哈(吗的,不是裤裆里两个蛋,地球引力都拉不住你了吧!)哎呀,楼主且放下你手中愤怒的西瓜刀(老子砍死你个R狗的)。。。错了错了。。。那位师弟最后调剂到了北大深圳研究院。
过几天录取通知书就到了,刚和老板从上海出差回来,新的生活已开始。时间是个很奇妙的东西,他会冲淡一些不好的东西,而最真挚的感情则会愈加浓烈,而关键就是hope。只要心存希望。希望不能改变过去却能改变未来。
现在老夫仍然本着胆大心细不要脸的精神在人生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楼主批注:1.首先感谢挟韵的发文!!也欢迎其他吧友来搞啊!搞啊!
2.985大神果然只有去清华北大,才满足啊!
3.感情这玩意,果然还是故事多啊~~~

4.继续邀请你丫,发些你周围的逗比经历啊!二战看的,听的事情肯定多啊!




相关推荐
©️2020 CSDN 皮肤主题: 大白 设计师:CSDN官方博客 返回首页